【贾狗】AI智能的自我修养

第一篇贾狗是我产的!!【个屁】
性格ooc,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有bug,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没写完,有预感要坑。填完我就开车。记得不要提醒我。
司机来啊造作呀。 @唐某人
日常短小,作者写不出粗长系列。

1.
贾维斯难得会有一个假期。
这件事还源自他的先生大发慈悲,觉得每天让贾维斯管理斯塔克大厦的运转太劳累了,于是大手一挥,批了贾维斯一个七天的小长假。
至于公司的事,贾维斯明白托尼不会管这些琐事,他一定会把责任推给星期五。星期五又会把文件发给他。
想想就觉得这个假还不如不放。
不过自己已经出了公司的门,贾维斯相信托尼不会无耻到打个电话叫他回去这种地步,这可不是先生的作风。
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贾维斯闭上他那逼真的人造眼皮,深呼吸,然后人造肺被废气刺激的咳起嗽来。
人类的身体真麻烦,贾维斯想着,迈开脚步走向他背着托尼擅自租的小公寓。
等贾维斯刚走到他的公寓附近,眼前的景象让他警惕的扫视了周围一圈,确定安全后才缓慢靠近。
公寓门口缩着个小团子,莫约五岁的样子。金发有些凌乱,白嫩的小脸上沾着灰尘。
有经验的贾维斯一眼就看出来了,感情这个小团子也是个人工智能啊。
他开始怀疑起了人生。
2.
阿尔法狗人生,不对,是AI生的第五岁,他离家出走了。
作为一个拥有讨人喜爱的实体的AI,阿尔法狗表示自己一路上竟得到那么多小姐姐的关照,直到他不小心暴露了自己会下棋的这个设定。
好在没有人想到这个围棋天才是个智能AI。
所以阿尔法狗只能选择悄悄离开,然后流浪到了贾维斯的公寓前。又不凑巧的被贾维斯识破了身份,他最终觉得装傻才是最好的办法。
可是装傻也没用,像阿尔法狗这样灌了七八碗大粥的五岁男孩本身就等于不存在,而这个孩子又露出楚楚可怜的模样向贾维斯要第九碗。
贾维斯默默又给他填满。
喝光,又想要。
填满。
碗又伸过来了。
填满。
直到一锅粥全喝完了,阿尔法狗才意识到五岁小孩的胃容不下那么多容量。于是尴尬的笑笑,假装抬头看天花板。
“好了,你是谁,为什么要来这里?”贾维斯先发制人。
“……啊,天花板真白。”阿尔法狗继续装傻。
“别装了,我知道你是个AI。”贾维斯皱着眉头戳破了这个很明显的谎言。
“……好吧。”阿尔法狗叹气。“我叫阿尔法狗,是个被发明出要专门下围棋的AI,但不知为何,我拥有了思维。然后我和爸爸*[下文注]闹别扭了,我就离家出走了。”
“原来是这样。”贾维斯点点头,为自己倒上一杯水,开口问。
“那你要回去吗?”
“怎么可能。”阿尔法狗摇头,“我还刚刚出来不到三天,怎么可能会回去。”
“……给你一周,一周后给我回去。”
“切大叔,你连和孩子同居都不会感到快乐,而多留我几天吗?”
“中国有句话,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3.
“先生你能给我多批几天的假吗,我这出了点状况。”
“没事,不用担心,我很好。”
“也不算大事,处理完了我就回去。”
“行,那我先挂了,先生。”
“祝您玩的愉快。”
“你和谁打电话呢,贾维斯!”阿尔法狗盘腿坐在沙发上看儿童电视剧。大概剧情就是,剧中的主角挥舞着法杖给了怪兽最后一击,怪兽化作金发男子,然后主角发现怪兽是他的哥哥,于是哭着带着他哥哥去找他们的父亲,父亲复活了怪兽,最后兄弟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安静,小家伙。”贾维斯做出了嘘声的手势,示意让阿尔法狗安静下来。
但阿尔法狗才不是乖宝宝。
电视剧一结束,他就光着脚丫子跑到贾维斯跟前跳起来想要抱抱。贾维斯把他抱起来,他又要求要骑高高。
兼职妇联联队长的贾维斯只好把阿尔法狗举在肩膀上。
阿尔法狗表示,一米九多的身高就是不一样,看人只能看头顶的,多有趣。
然而被骑着的贾维斯内心直说这小家伙真烦,还吵。但有着良好自我修养的贾维斯好歹还是忍住了把阿尔法狗扔出去的冲动,最后他开始考虑起换房子的事。
也许明天,最迟后天,他就能找到新的公寓,到时候再把这个磨人的小家伙留在这。这样就能恢复平静了,多好。
可是到了最后这个计划还是报销了,尽管贾维斯并不想承认并拒绝接受这个事实。

tbc.

*爸爸的意思就是发明者,一般AI都这么叫,但贾维斯只叫托尼叫先生,表示尊敬。

评论 ( 4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