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个比利】吞噬

原著向设定。日常短小。
那啥,性格和什么其他的有ooc或者bug都是我的错。qwq
出现新人格。这算是原著向的唯一私设了。
算了当做平行世界发生的吧。
【主要因为后面越写越歪楼】


亚伦感到从未有过的疲倦与深刻的厌倦。
他站在光圈下的时间够长了,长到他甚至记不清自己究竟活动了几天。
林纳德进进出出倒是看过他几次,但亚伦看到他的眼神时只会不由自主的颤抖。他感觉到不只是他,连汤姆或是其他人都会产生恐惧的情绪。
期间亚伦听见了几次菲利普的抗议声。
说到菲利普,他倒是一直吵吵囔囔想要站在光圈下。只可惜阿瑟严格禁止菲利普出现,即使他抗议再多次也没有用,凯文倒是不定时会偷窃时间。
亚伦现在倒是巴不得凯文多偷点时间去了。
“亚伦,要不我们商量一下?”亚伦听见了凯文的声音。“我也不想偷你的时间,但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一起站在光圈下。”
“你想试着让我们融合?”亚伦问。
“是的。你和汤姆能创造出‘肯尼’,而他继承了你们的优点。同样,这种时候我们融合,也能继承你的语言天赋和我的一部分优点。”
“阿瑟知道吗?”
“他睡了,这里只有我们还是清醒的。”
“我明白了,来吧,我们融合。”亚伦难得会为一件事而如此肯定。他的一生都在做回不去的选择题,唯有这一道是他不曾犹豫过的。
融合过程十分艰难,亚伦和凯文之间的差异是在有些过大,比如说凯文的性格偏激,而亚伦更倾向于沉稳。
这是他们能做出抵抗和逃避现实的唯一办法,即使前路荆棘,也只能选择继续向前。就像无数小溪最终汇聚在一起变成河,无数河流拢在一起变成江,江又奔向无边的平静海洋。
当亚伦重新回到黑暗的前一瞬,他听见凯文轻微的抱怨声。

“我是谁?”
“我在哪?”
他茫然地打量着四周,这个陌生的世界。脑海中残存的记忆告诉他这里是利玛医院,恶魔栖息的地方。
脑中似乎有人在争吵,他努力辨认那是谁的声音。
汤姆在大声抗议,说不该让亚伦和凯文融合。阿瑟冷冷地回答汤姆说已经融合完成,他也无能为力。里根似乎用他的故乡话骂了一句什么。克里斯汀在哭,她的哥哥手足无措地安慰她。
这个乱子是亚伦和凯文共同制造出来的。
他要一个人撑下去,让其他人看看,这个刚刚诞生的人是不是没用的废物。
“我是奥尔特曼①,我诞生于利玛。”
“我是斩断这一切的利刃。”

汤姆重新见到了亚伦,他看上去很疲倦。
“亚伦!”
但亚伦根本就没有回应他,而是摇摇晃晃的消失在黑暗里。汤姆接着去找凯文,发现凯文呆滞的看着黑暗的墙壁发呆。
“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在所有人睡着的时候你们干了什么?”
“亚伦他究竟怎么了?”
凯文似乎回过神来,目光落在了汤姆的脸上。
“融合出了奥尔特曼,利玛除去老师唯一能拯救我们全部的人。你想加入我们吗?”
“加入?”汤姆好奇的问。
“是的,奥尔特曼具有我和亚伦的所有优点,他没有继承我们之间的任意一个缺点。他是几乎完美的。”
“怎么可能……?”
“谁知道呢。”
“下次你们要是让奥尔特曼出来记得叫上我。”
汤姆当然不会知道这一切只是一个为了引他的圈套。他是最大的猎物,而今夜是猎食时间。

“我觉得我好像偷窃了汤姆的所有天赋。”
奥尔特曼摆弄着手指上缠绕的发卡。
“我只想把囚禁我的门给打开,然后为囚禁我的人画像。”
“然后让那人和他的画像一起去死吧。”

“阿瑟,你犯了最大的错误。”里根冷冷地说。
“哦?”
“我们已经不再是掌控者,一个凌驾于我们之上的人格出现了。而他正是亚伦汤姆凯文共同创造出来的。”
“你和我说这些是想给我提醒吗,里根。”阿瑟推推眼镜。“不会的,老师会出来阻止这一切的。”
“老师他并不及我们全部的总和,你忘记了吗!”
“这个新人格想要吞噬我们全部,超越老师。他将是最终的比利米利根。”
“那不是很好?”阿瑟回答,语气波澜不惊。
“我担心他会拥有滚去黑暗里的人的习性。也许还有强烈的危险性,那时候怎么办,无所不知的资本家,大学者?”
“到那时,我们已经不在了。这件事就交给那些所谓医学权威去干吧。”
“你还是你吗,阿瑟。”
里根摇摇头,已经没有人是以前的自己。所有人都在改变。
老师就算出现也无可奈何无力回天了。

奥尔特曼的再次出现是在林纳德打算给比利进行药物脱瘾的时候。阿米妥钠只能让老师出现,而老师无非是他前进的唯一阻碍。
“林纳德医生,请问我还要吃多久的阿米妥钠?”他装作是懂礼貌的丹尼。继承利伊的模仿天赋,奥尔特曼模仿一个内向害羞的十四岁男孩根本小菜一碟。
“你可以不用吃了。”林纳德从鼻孔里发出一阵冷笑,转过身准备关上活动室的门离开。“那药治疗不了你的病,比利。”
“哦,还有。”林纳德突然回过头来补充。“丹尼尔凯斯要见你。”
那个作家?奥尔特曼搜寻着这些人格的记忆,明白了这个丹尼尔凯斯的身份。
“好的,医生。”

“很高兴你回来了,比利。”作家伸出手去与老师握手。
“事实上,丹尼尔②。”老师眉头紧锁。“我最近出了点问题,有个新的人格诞生了。”
“什么意思?”作家担忧地看着老师,“你是比利,没错吧?”
“如果你说的是‘老师’,至少现在还是。”
“那不就是了吗?你还站在光圈下和我聊天。”
“不,有一个超越我的人格诞生了。他是所有人格的总和,甚至比所有人都要厉害。”
“那……”
“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丹尼尔。我才能确定我是老师。而你不可能每时每刻和我在一起,你拥有自己的家庭。”
“如果你需要我,你就说出来,比利。我永远站在你这边。”
“谢谢。”
老师微笑了,从他蠕动的嘴唇和眼神来看,作家知道老师已经离开了。

现在谁都在追逐时间,无论是老师还是奥尔特曼。
失去阿米妥钠控制不受欢迎的人,老师几乎根本无法站在光圈下。而奥尔特曼正是靠着这些人的支持,霸占着光圈进行他的复仇。
理查德的,斯蒂尔的,汤姆的,丹尼的,还有那些其他病人的伤痛。
利玛的所有人都该死。
复仇是阿普里尔继承给他的唯一优点。而复仇的火焰现在已经越燃越旺盛了。
烧吧。
烧吧。
烧吧。
“你就是那个新人格?”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奥尔特曼。”

上帝,作家终于见到了那个老师口口声声说着可怕的人格。“我能见见老师吗?”
“嘘,他在睡觉呢……”
“那你为什么能代替老师?”
“他们需要一个新的领导者,这就是我诞生的意义。”
“不,老师比你好。他是真正的比利。”
“随你怎么说吧………………丹尼尔?”
作家很高兴老师这次战胜了这个叫奥尔特曼的,他们热烈的拥抱。
“很高兴你能回来,比利。”
11.
出逃日前夕。
比利因任务,仅带着借来的对讲机和摄像机动身前往任务地点。
再次之前,奥尔特曼已经感觉到亚伦开始排斥他了。
既然这样,你就和你的阿米妥钠还有老师见鬼去吧,叛徒。
他把阿米妥钠扔进了水库里,然后驾车向70号洲际公路上开。
但是闪光使亚伦恢复了意识,但他完全不曾想起奥尔特曼的存在。
12.
绝食时期。
奥尔特曼感觉到老师已经不再出现,现在他是唯一清醒着的。二十三位替罪羔羊最终还是创造了奥尔特曼真正的样子。
他拥有亚伦的口才,汤姆的电子技巧和逃脱技术,阿瑟冷静的头脑,里根的攻击性,阿普里尔的仇恨,凯文菲利普的粗鲁野蛮,利伊的模仿天赋……
他就是他。
奥尔特曼站起身,身体由于绝食而虚弱。但最后他还是挪到了镜子面前。深陷的眼眶,惨白的脸没有一丝血色。
真实的不能再真实,这就是比利。这就是另一个比利。
没有作家,比利永远只能是奥尔特曼。利玛没有人知道这一点,不,除了作家,没有人知道这一点。
那么,是时候了。
……
13.
……
“能最后告诉我你是谁吗?”
“……好久不见,丹尼尔。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比利。”

end.

①:奥尔特曼,名字来源网络。意为先知。
②:因为书中没有提及老师对作家的称呼,这是私设。
解释结局:
最后作家出现,长期陪伴老师。老师战胜了奥尔特曼,并且吞噬了他,即奥尔特曼成为了老师的一部分。

评论 ( 31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