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挖组】自欺欺人

好的我又来发神经了。这次亚伦视觉。
上次不知不觉就丢了刀子,然后这次挑战如何把刀子扭成一块甜饼。
日常ooc严重,短小,里面有彩蛋。【虽然是假的】
继续日常我大填挖。
是的接上文。
写完过来补:我错了又变成刀了……不过好歹后面擅自加了一个结局。好的甜了。但其实真正结局是不加后面一段的,小声……

他最近总是想着怎么把房间好好整理一下,却不愿为此付出哪怕半分钟的时间。不仅仅因为他的学业压的他几乎没时间喘息,而且因为从来没有人敲开过他的家门。
整整十八年,他一直在考虑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从孩童时期说起,有印象的只剩下和邻居小孩一起爬树掏鸟蛋。然后步入少年,记忆更少,好像只能记着那个和自己同桌了一年多的女同桌每天坚持给他带早点。毕业典礼那天她哭着说其实她喜欢他三年了,但他只是拍拍她的肩膀拒绝了她的告白。最后是大学。大学开学的那个秋天,他刚在素描本上夹好一片枫叶,就被一片阴影遮挡住了。
一个金色头发的青年靠在枫树旁看他绘画,可他们谁都有打破沉默的打算。周围是令人沉醉的秋天景色,恩爱的情侣从他们身边挽着手走过。
说来也是奇怪,明明是这个青年先靠近他的,在结束他的绘画之后,结果却是他发出了邀约。
“不介意的话,一起去喝杯东西吧?我叫亚伦。”
“凯文,很高兴能认识你,伙计。你的画真不赖。”
“我是个美术生。”
他们聊了一路,直到穿过铺着厚厚金叶子的树荫来到几乎没有人来往的咖啡厅。
浓厚的咖啡香气混合着优雅盘旋的古典钢琴曲。值得一提,坐在琴凳上的像是个高中生,棕色头发,绿色眼睛。身上穿着大一号的西装,非但不严肃反而还有些像个小丑。
不过他居然驾驭住了这么个大东西。
“这家店晚上也会开门,不过那个琴师他只弹古典。”
“我只听过流行,因为我从来不接触乐器。”
“我其实会一点钢琴,如果以后我们还能见面,我就给你展示一下。”
凯文笑了一下,没有接着这个话题说下去。
为了掩饰尴尬,他起身,从书架上抓了一本书递给凯文,封面上用淡淡的花体字印着:了不起的盖茨比。
剩下的时光他静静地趴在桌上,秋天的阳光不再热辣辣地烘烤着一切,它被驯服了。这样温柔的阳光印在近乎透明的玻璃桌上,凯文的影子混合着这抹温柔一并驻进他的眼睛,他的灵魂。凯文正在看书,长长的淡金色睫毛轻轻颠动着。
他幻想上面停了一只小憩的蝴蝶。
晚些的时候,他们在校门口告别。凯文朝着一个将凶狠刻在脸上的男人走去,然后他们一并消失在了另一个方向的转角。昏黄的路灯将他们离去的影子拉的老长。
他闭上眼睛,转过身拼命向家的方向跑去。
坐回到熟悉不过的杂乱书桌前,他翻动了书页,纸张滚动的沙沙声时时刻刻提醒着让他从虚幻回归到真实的世界,他是个学生,他得为毕业而劳劳碌碌,尽管他今年刚刚大一。
去你妈的作业。他突然丢下笔,然后抱起站在他旁边歪着头打量着他的猫。猫叫了一声,跳出了他的怀抱。却没有离开,无辜地用爪子拨弄他留在桌上的笔盖。
夜晚是璀璨的,也是他认为最凄凉的。月光冷的令人发颤,而城市的灯火却不会带来寒冷。
浓重的违和感令他十分不适,披上外套,他沿着学校的路慢慢踱步过去。
最后他停在咖啡厅前。那个乐师依旧在弹钢琴,他听出那是月光。调子有些偏低,不知道是钢琴自身问题还是乐师自己的情绪低落。他静静听完一曲,然后又消失在了黑暗里。
几天以后,他几乎以为自己忘记完全了凯文。但他突然又收到了凯文的电话,如此重复很多很多天,他深刻的明白自己已经陷入了这个陷阱,无法脱逃。
那是个即使是他最好的朋友,逃脱大师汤姆都无法解开的甜蜜陷阱。他在里面越陷越深。
凯文就像泥泞,他踩进去就会沉溺。致命而沉沦。
当听说凯文要再次来到这个城市时,他觉得这也许是上天赐予他的机会。是时候该自我救赎了。他想,是时候了。
他为凯文花了三天时间,完成了一副肖像。画中是个孩子,眼里蓄着泪,嘴唇微微张开。脸上的表情有些绝望,有些欣喜,有些哀伤,有些愤怒。
最后,他想了想决定写下最后的告白。他想起了那天典礼上脸红的女孩,他没有她勇敢,也没有她的爱深沉。他对凯文的爱只能说是春天中无数花中的一小朵,或是夏日蝉鸣某一片喧嚣中的吵闹。
I love you.
他颤抖着写了几次才写好,然后他才想起今天是凯文的生日。
但他没有打电话。凯文也没有。
第二天天开始下雨,他看着天空飘洒的雨点,希望夏季的雨冲洗掉他在那个秋天种下的罪恶之花。
一切都像一场梦,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真,Fin.

好的接下来我来做无用的扭转。【补,接↑】
接下来就是强行甜了。

后来他度过了很多个没有凯文的日子,他从大一变成大二,最后迎来了毕业的那一天。
他原本以为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只有他那个小他两岁的朋友,然而礼堂后排坐着的是个他这辈子都没想到的角色。
那个乐师,居然端端正正坐在最后一排。身上还是那身滑稽可笑的西服。
“我已经找到了新的工作,我不会继续当个乐师了。”
“我现在是乐团的钢琴演奏者,至于咖啡厅乐师的职位,这个位置我想交给你。”
他很想拒绝,但本能促使他机械地点了点头。
“我记得以前你曾经看过我弹月光,现在我把这个机会也一起留给了你。你会看到花开的那一天,到那时你会明白,你种下的从来就不是罪恶之花。”
乐师交给他了店门钥匙,他知道从这天起,他的人生将会从另一处码头开始航行。不过话说回来,他给他留下的到底会是什么?
后来,他给咖啡厅擅自装了一个风铃,一打开门就会发出清脆的声响。这个小小的举动吸引了许多顾客,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他坚信着。
一天夜晚,天气难得好。月光如水,群星闪耀。甚至能在草丛看见忽明忽灭的萤火虫。他正活动着手指,突然听见了风铃的声音。

假,fin.

好的又是唠嗑时间。【等等你前面没说够吗?!】
整个故事大概就是双向暗恋,但是他们都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对自己根本就不在乎什么的。而且他们对待自己的爱情都是不太敢表达出来,所以一直各种错过。更何况是异地恋,这就是分得快的原因233。
其次就是凯文会以为亚伦不愿和自己交流,这里有个隐藏设定,估计没人看出来。凯文20岁,但他不用上课。因为他休学去混社会了。夫妻双方的文化交流也一定要在同一层次的!严肃。
亚伦会以为凯文混社会和社会哥菲利普搞一起去了,然后自己就是个备胎。所以他也不愿和凯文交流,然而这都是误会。
总结:
最后就这样自欺欺人,错过了一生中本应拥有最甜蜜的爱情。

评论 ( 20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