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水仙】怯


※ cp表现为迪林杰x桑德兹,不明显的乔治单箭头沙子
※ 全文意识流,性格巨无霸ooc预警
※ 私设多,请注意避雷
接受者以下。

//
迪林杰死的时候,桑德兹还在墨西哥的街头流浪。
这个消息在墨西哥传的极慢,桑德兹甚至还是在半个月后在一家破破烂烂的酒馆遇见毒枭乔治·荣格才偶然得知这个消息的。
乔治很识趣的没有说的更多,只是捧着酒杯小心翼翼观察桑德兹的脸色。
但桑德兹带着墨镜,墨镜下失去眼珠的两个黝森的黑洞也看不出他到底在想着什么,只有捏住啤酒杯的那只手显得有些惨白。
他命该如此。桑德兹沉默了很久,才喃喃开口。
他很久没有喝酒了,这一次算是破了例,一次性喝了七八杯。喝醉后的桑德兹变得很安静,楞楞的撑着脑袋不言不语。乔治也只能自认倒霉,努力将已经无法挪动脚步的桑德兹一点点拖回了桑德兹借住那家小旅馆。而那还存着几分姿色的老板娘看见乔治后,暧昧的露出一个笑。乔治不懂她在笑什么,只是耸耸肩,从桑德兹的衣袋里找到钥匙,打开门,进去。
房间太小了,而且拥挤的可怕。这是乔治的第一感觉。里面摆着一张乱糟糟的床,一张破破烂烂的沙发,沙发前面的小柜子立着一台电视。地上有几张皱报纸,报纸上还粘着几根发黑的烟屁股。
突然桑德兹动了动手臂,跌跌撞撞从乔治肩上摔在地上,随后又支起身来,用模糊不清的语调不知对谁呢喃着。乔治听不太清,但他还是柔声安慰着桑德兹,轻轻拍着对方的肩膀。

知道什么叫绝望吗?就是你一直信仰着的上帝已经逝去。
桑德兹还好只动了这么一下,就安静了下去,胸膛均匀的起伏着。
乔治靠在床边,右手手指搭在窗檐上轻轻敲打着。墨西哥的天空已经被阴霾笼罩住了,一场大雨即将落下。窗外的大街上已经没人,乔治想了想,终究还是没有点上夹在指尖的香烟。
他回过头看了一眼床上熟睡的桑德兹,抬手关上了窗户。

梦里模模糊糊,桑德兹跌落在一片漆黑之中,隐隐约约感到似乎有人在身边躺下了,但他没有在意,也许是乔治,也许是别的什么人,反正与他而言,都已经无所谓了。
曾经的他勉勉强强允许了一个男人走近自己的生活,而命运却割下了他身体里那块只容纳迪林杰的脏器。
一向倔强的桑德兹终于选择屈服了。
也许是他上半生染上了太多人命,现在那些灵魂化为鬼怪来报复他折磨他,妄想让他在痛苦中死去。他拼命摆脱那些无形的枷锁,跌入了另一个空间。
随后出现的是一片光怪陆离,桑德兹看不清所有在面前一闪而过的脸。但他试图去挽留,伸出满是鲜血的双手,却只抓住了一点微茫的碎片。
他注意到在光影没有照耀的角落蜷缩着一个年轻的男孩,桑德兹没有犹豫,抬步走过去。他丝毫不为自己恢复了视力感到讶异。那个他熟悉未来的男孩脸色苍白,面无表情的看着远方,或许那个地方有一个焦点,又或许只是一片苍凉的荒原。
桑德兹捧起幼年时迪林杰的脸,在他的额头留下一个虔诚的吻。

他曾与迪林杰见过面,只是他一直不曾记得这次初遇罢了。没头没脑的桑德兹那时还是个孩子,邻家的哥哥不愿带着自己玩,他就一个人爬上梯子坐到屋顶上去,咬着稻草看着远方。
他所忽视的是,一个比他大些的男孩一直注视着这个少年,直到夕阳已经将天空染成一片血红。
桑德兹爬下梯子回家的时候,与这个男孩擦肩而过,当时他没有在意,可梦里的桑德兹却认出了幼年迪林杰那张已经带着微许戏谑的脸。
迪林杰,迪林杰,迪林杰。
第二天清晨,桑德兹才悠悠转醒。乔治已经离开,而他的脑子现在疼的厉害。恍然间他觉得迪林杰的死就像一场似非而是的梦境,虚幻而缥缈,没有丝毫的实感。
他很久没有吸过烟,这是他和迪林杰交往的几年来第一次抽烟。当年迪林杰从大街上捞回不省人事的桑德兹的时候,他就发誓自己要开始一段新生,抛开过去的那个CIA探员,只成为谢尔顿·桑德兹。
他做到了,可他朝着发誓的那个人却溘目而逝。
他被烟草呛的难过,伴随着一阵猛烈的咳嗽声,桑德兹扶着墙站起来,摇摇晃晃走到窗边,面向墨西哥布满烟尘却仍然风情万种的街道。他看不见,可他听的见,一声清脆的鸟鸣在耳边炸起。这绝不是该出现在墨西哥的东西,桑德兹立即反应过来,他扭过头去,似乎在看着这屋内的另一个主人。
那是什么?他下意识问道。
是一只黑鸟。不知何时回来的乔治突然回应,他费了许多劲才抓住了那个扑腾着的生灵。在桑德兹脸前炫耀般晃动了几下后,便把这只小鸟抛向天空。
桑德兹耸耸肩又摸索着躺回那张吱呀作响的床,那是只黑鸟,乔治是这么说的,让他感到了异样却无比留恋的亲切与熟悉。
迪林杰?迪林杰。
如今每个角落都是他的身影,尽管眼睛没办法捕捉到迪林杰的影子,可迪林杰却又确确实实带着自己的全部,理所应当地住到他心里去了。
这时,桑德兹才算体会到了世界崩塌的那种如溺水般的无望。
他输了,他怯了。

后记:
迪林杰死的那一刻,只觉得天上似乎围着一群黑色羽毛的鸟。他罕见的感到胆怯了,却舍不得闭眼,只是爱怜的看着这群小东西。不过他的脑中跳切的,却是一格格桑德兹或喜或悲的脸。
最后停留的是黑衣的桑德兹站在墨西哥的街角,茫然的摸索着粗糙的,泛着石苔的白墙。
再见了,小黑鸟。
迪林杰闭上了眼睛,他的黑鸟哀鸣着,终究还是朝着一个谁也不知道的远方飞去了。

END.

失智发言:
我不管沙子就是大佬的小黑鸟!!!
粗口小黑鸟超可爱的!!!!

我写的好烂对不起,我丢人了

评论 ( 3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